雲林縣長張麗善胞弟張啟盟侵占國有地及違法濫墾等案,遭檢方起訴,檢方請法官擇重處分,民進黨立委蘇治芬昨日深夜發文指出,去年基層公務員曾上呈「移送法辦」公文至縣長室,結果簽呈被縣長退回,痛批張麗善不知利益迴避,且疑似有圖利、瀆職;對此,張麗善今(18)日受訪時回應,針對蘇治芬子虛烏有、挾怨報復的相關指控,她不會再回應。

張啟盟因「未依核定計畫施作簡易水土保持」遭雲林縣開罰18萬元,雲林地檢署也以違反水土保持法起訴張啟盟,監察院將於1月24日派3位監察委員到雲林縣政府調查占有國有地與濫墾案。

蘇治芬昨晚在臉書指出,去年基層公務員將起訴案相關公文送到縣長室,結果遭到退回,「據說是張縣長很生氣,生氣的原因是『豈有姐姐移送弟弟法辦之理』」;前年縣府因張啓盟違反申請計劃內容,被主管單位開6萬罰單,並限期改善,但已造成不可逆,且砂石是否消失走山去哪裡?不得而知,縣府又開了第2張12萬元,然後就沒下文了,「至於承辦人是否有被張啓盟叫進去縣長室駡過?這點恐要張啓盟自己對監委解釋清楚」。

針對蘇治芬的發文,張麗善昨晚也在臉書貼文回擊,強調即便是自己的弟弟,若有違法之實,她也會依法處理,縣府也已於去年9月13日主動將張啟盟移送地檢署偵辦,還自嘲「我不夠聰明,不懂太多政治攻防的手段,也或許我不夠有野心,所以無法理解一個已經掌權20年的人的心態。鬥了20年了,她真的不累嗎?同樣身為女人,我能體恤她內心憎恨,她缺乏愛與包容,她必需要不斷的找尋標的物,不斷的鬥爭,她真的很可憐」。她說,針對蘇治芬的任何攻擊,用盡各種政治操作,影射特權或包庇,她不再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