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林于凱16日透過個人臉書發文,直指有喪家發訃聞到他服務處,但他到現場後,喪家卻完全不理他,詢問是否方便祭拜卻轉頭忽視,讓林于凱自認不被尊重,PO上網抱怨,意外引發出一場大混戰。林于凱今(18)日又改稱,自己是針對「禮儀公司發訃文的作法可能欠考慮」,反問酸他的網友,他「到底公審了誰?」。對此, 成功大學電機系教授李忠憲狠酸,「同樣類型的人會互相吸引,通常在一個政黨出現一個自戀的人,你會發現一大堆」。

林于凱16日透過個人臉書發了一篇公開抱怨文,埋怨有喪家訃聞發來他服務處,結果他到現場上香,對方家屬連理都不理,他抱怨,那發訃聞來是要?這種企業客服有夠差,並提到在現場的狀況,他到現場向家屬詢問,「大哥,我方便向老先生上香嗎?」結果只得到一句「知道了」,對方就轉頭叫另一個人,開始聊自己的。

許多網友質疑耍官威公審,林于凱隨後又在貼文下方留言補充宣稱,「大家在網路上,根本不在現場,也可以說得繪聲繪影。我是提前到靈堂,向家屬詢問是否方便祭拜,如果不方便也可以說不方便,但直接轉頭忽視,不管對象是誰,都是不尊重的。更何況,對方是夾著名片送訃聞到服務處,所以有點無法理解被這樣對待的原因。」

林于凱今日凌晨則又在臉書強調「現場:我就是默默拱手拜完,跟家屬謝謝後離開,沒有其他對話,沒有多說話,沒有多餘動作。臉書發文:講的是禮儀公司發訃文的作法可能欠考慮。」更反問,「就人事時地物的描述,沒有人、沒有時、沒有地,到底公審了誰,連我自己都搞不清楚。」

「為什麼說抱歉很困難?」李忠憲大酸,林于凱一開始檢討喪家,後來是1450,然後是禮儀公司,「看最後他會覺得不管是真實或虛擬的世界全部都在霸凌他」。

李忠憲表示,自戀者希望週圍的人始終同意他們的觀點,遠看自戀者很迷人,充滿自信、甚至體貼。 然而自戀者從來不說對不起,從來不試圖修復他們造成的傷害,也從不承認自己的錯誤。這是由於他們以自我為中心的態度,往往缺乏基本的同理心。

李忠憲認為,在社交和情感上越聰明的人,越可能道歉,而且盡可能有效地道歉。情感上成熟的人以真誠、開放和渴望彌補的態度處理問題,尤其在造成傷害的時候。最後,他意有所指地指向林于凱的政黨,同樣類型的人會互相吸引,通常在一個政黨出現一個自戀的人,你會發現一大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