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劉建國今(18)日驚爆,有同學誤信網路詐騙文章,買了機票飛到杜拜打工,但一下飛機就被丟包,不僅護照被收走,還被人蛇集團關起來,他接獲陳情後聯絡外交部協助,所幸人已平安回台,他要求外交部等相關單加強宣傳防止詐騙,也呼籲大家,小心網路詐騙。

劉建國在臉書發文表示,日前辦公室接獲陳情,有一位A同學誤信臉書文章,以為可以到杜拜打工賺錢,就連絡了對方,買了機票就到杜拜去。孰不知,一下飛機就被丟包,A同學遭到人蛇集團關起來,要求他從事詐騙行為。

「A同學的護照被收走,語言也不通,向台灣駐杜拜辦事處求援」,劉建國說,但我國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並無邦交、也無司法互助,救援還需杜拜警方協助,A同學也向台灣的友人求援,輾轉陳情到他辦公室,他聯絡外交部盡快協助相關處理,並持續關心救援過程。

「所幸,A同學藉機逃離了人蛇集團的掌控,辦事處也趕辦臨時護照,人已經平安回台」,劉建國說明,他深入向外交部了解,近期此類案件激增,網路詐騙文章源源不絕,剛出社會的年輕人想要打拚賺錢,卻被不肖分子詐騙,他已要求外交部、警政署等部會單位謹慎看待,並加強宣傳防止詐騙、被詐騙的時候應該如何處理。同時呼籲大家,網路詐騙多,「好康不是天天有,求職或是消費,一定要謹慎再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