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今(18)日水氣較多,各地都有局部降雨的機會,早晚氣溫亦偏低,而玉山清晨也再度降雪。對此,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起至明(19)日清晨,3200公尺以上的高山還有飄雪機會。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指出,根據最新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本週沒有強冷空氣,不過今日因鋒面通過,後方的東北季風隨之南下,各地皆有局部降雨的機率;北台灣濕涼,中南部早晚涼。各地氣溫:北部14至19度,中部14至23度,南部15至26度,東部15至25度。

而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玉山今日清晨5時許開始降雪,於6時30分許停雪,積雪約1公分。吳德榮也表示,3200公尺以上高山,今起至明晨仍有飄雪機率。

吳德榮指出,明後2天東北季風仍持續影響,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天氣偏涼;新竹以南多雲時晴、白天舒適早晚涼。預估21日、22日天氣回暖,不過水氣較多,局部地區會有明顯降雨。至於下波冷空氣則預估24日接近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