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台灣燈會原訂在新竹舉辦,但受COVID-19疫情影響而停辦,目前國內疫情升溫,今年預計在高雄舉辦的台灣燈會(2月15日至2月28日)是否也生變?交通部長王國材今(18)日表示,會視疫情狀況,目前台灣燈會仍如期舉辦。

交通部今日舉辦新春記者會,王國材受訪時表示,台灣燈會會如期舉行,但也得視疫情狀況,目前仍按照原來時程進行。

觀光局局長張錫聰指出,台灣燈會主燈跟小提燈造型都已定案,但由於疫情關係,會透過新聞稿跟相片發布,近日會跟高雄市政府協調發布時間。他說,防疫措施會根據疫情滾動檢討,高雄市府已研擬好大型群聚活動防疫計畫,接著會視疫情發展,有必要時會提報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審查。

「台灣燈會」自1990年起每年元宵節於台北市舉行,2001年開始於全國各縣市舉辦,並列為國際級活動,至2022年已舉辦33屆。今年燈會首創愛河灣及衛武營雙主場,區域涵蓋森林、湖水及港灣等,配合地景及生態,打造藝文城市風貌。

衛武營都會公園是2022台灣燈會的主要場地之一。   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