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V戰機11日發生墜海意外,雖然根據打撈到的零星組織比對DNA,證實飛行官陳奕殉職,卻因他遺體未完整尋獲,打撈作業仍在進行中,17日陳奕頭七這天,又撈獲陳奕的軍衣跟頭顱,晚間也撈到黑盒子,嘉義地檢署也在當天開出了陳奕的死亡證明書。

F-16V戰機1月11日墜海後,搜救人員持續打撈,發現零星生理組織,14號送驗比對DNA,證實陳奕殉職,而他的遺體沒有完整尋獲,打撈作業持續進行,17日又撈到陳奕的軍衣跟頭顱。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兼發言人蔡英俊說:「所尋獲的10X20公分的頭皮,還有顱骨的檢體,送請法醫研究所做DNA比對。」

蔡英俊說明:「綜合日前所尋獲的一些檢體,跟DNA檢定報告認定陳姓飛官,死因為F-16V戰機事故,導致全身多重性鈍性創傷,創傷性休克死亡,死亡方式為意外。」檢方也開出死亡證明書,由家屬及軍方辦理後續撫卹等事宜。而空軍司令部也發布新聞稿表示,在搜尋人員全心投入下,已於17日晚間尋獲「失事殘存飛行資料紀錄器」(黑盒子)。

空軍司令部指出,後續將送交專業單位鑑定,釐清肇事原因。敵情雖然嚴峻,本軍擔負第一線空防,未曾鬆懈,戮力在戰備執行與飛行安全兼顧原則下達成任務。目前本部已成立專案調查委員會,邀集運安會、專家及學者等參與,以求客觀公正,發掘真正肇因。空軍司令部也感謝各界對於本案的關心及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