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武漢肺炎本土疫情持續延燒,桃園市教育局今(17)天晚間宣布中壢區信義國小和華盛頓幼兒園明起停課14天。據了解,2名幼童是跟家人到西堤用餐時染疫,且2人和先前確診的一家7口和一家5口無關,是另一組家庭用餐後確診。桃園市衛生局回應,目前還在疫調中,詳情明早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

桃園市晚間再公告新增2處停課訊息,分別是中壢區信義國小及華盛頓幼兒園,2處將停課14天。目前可能會安排學校師生回到學校篩檢。同時安排環保局展開消毒作業。這2名被篩檢出的個案是在9日與父親一起赴餐廳用餐,連同父親採檢結果呈現陽性確診。

另外,龍潭國小及附幼和市立龍潭幼兒園則是預防性停課一天。桃園市教育局稍早宣布,龍潭國小及附幼、市立龍潭幼兒園明天預防性停課1天。據了解,一對姐弟分別就讀龍潭國小及附幼和市立龍潭幼兒園,他們的舅媽是今天確診的小電子廠女員工(案17973),2人因為曾去舅媽家玩,教育局決定先預防性停課。

桃園市目前停課14天的學校包括華勛國小及附幼、普仁國小及附幼、翰林安親班、興仁國小及附幼、中壢高商、東興國中、方華補習班、內壢國小、美奇幼兒園、佳音英語元生分校、信義國小及附幼華盛頓幼兒園;今日採取預防性停課的中壢國中、中壢家商、武陵高中、中興國中,治平高中、中原大學及啟英高中,接觸確診者的學生採檢結果為陰性,明天恢復實體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