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籍高雄市議員林于凱昨(16 日)於臉書上發文(現已刪文),提到日前服務處收到俗稱「紅白帖」的訃聞,他為善盡禮數,親自至現場拈香致意,不過卻遭到喪家「冷落」。此舉令他大為不滿,憤而在文中批態喪家度差、不懂「發訃文是要?」;沒想到討拍文一出,即受到廣大網友批評:「好大的官威」、「難不成要主角出面迎接?」,臉書「只是堵藍」粉絲專頁今 ( 17 ) 日更為此製作梗圖諷刺。

批踢踢實業坊 (PTT) 上一則有關「林于凱遭冷落」的文章一出,留言板上網友一面倒砲轟:「檢討自己吧,那麼沒存在感」、「玻璃心」、「檢討喪家不可取」、「議員有很大嗎?」;臉書「聲量看政治」對此特地發文表示:「紅白帖寄來了,不熟的可以委請有手腕經驗的服務處主任去致意就可以,不然給個電子輓聯就好。事情很簡單,不需要吵到人盡皆知」;「只是堵藍」粉絲專頁更製作梗圖諷刺他:「我都到場了竟敢忽視不尊重我?」。

高雄市議員林于凱昨(16)日發文,表示自己收到訃聞後親自到場致意卻遭喪家冷落。(現已刪文)   圖:翻攝自林于凱臉書

林于凱討拍文一出,即受到網友一面倒批評。   圖:擷取自臉書專頁「只是堵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