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北美LCS聯賽上周展開2022季前Lock In賽事,Cloud9順利在首周取得三連勝暫列分組第一,然而陣中還有一項值得慶祝的事,那就是ADC選手Zven在本季的第一場比賽對上FlyQuest就以希格斯打出PENTA KILL,個人在LCS賽場生涯累積六次五連殺,再創LCS賽史記錄新猷。

事實上,丹麥籍的Zven在《英雄聯盟》職業賽場一共七度創造PENTA KILL數據,但第一次是在EU LCS賽場上,後六次則是他西進北美後所創造,其中兩次於TSM時期、近四次則是C9時期。

若不限於LCS聯賽,Doublelift生涯一共打出九次五連殺紀錄。 圖:翻攝自LOL Esports flickr

值得一提的是,北美傳奇AD選手Doublelift生涯也多次打出五連殺,根據《英雄聯盟》維基百科所紀錄下的次數,生涯一共打出九次PENTA KILL,只不過由於Doublelift作為北美電競的長青樹,前四次都是發生在NA LCS聯賽創立之前的年代、還有一次是在IEM國際賽場,「大師兄」在NA LCS舞台則是繳出過四次五連殺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