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歐洲LEC 2022春季賽結束第一周賽事,所有隊伍都完成前三場比賽,其中共有兩支隊伍苦吞三連敗,其中一支便是季前風光迎來「歐洲法王」PerkzTeam Vitality,雖然本賽季組成「宇宙艦隊」豪華陣容,開季卻一勝未得,也令許多粉絲相當訝異。

在這三場比賽當中,VIT戰隊分別輸給MAD Lions、Fnatic和Excel Esports,其中首戰慘敗給MAD Lions並落後一萬以上經濟,儘管和Fnatic算是打得有來有往,但在最後一場對上XL戰隊又輸了五千以上的經濟,狀況可說是遠遠未到位。

開季吞下三連敗,也令不少粉絲不能接受,還有粉絲在官方推特相關推文下方貼上VIT戰隊總監上周接受媒體專訪表示「當我們開始取勝,就會不斷贏下去」的報導連結,並寫下「Selfmade一打九。Alphari對遊戲一籌莫展。Perkz還是NA退休狀態。Carzzy和Labrov是LEC歷史上最被高估的雙人組。」

更有網友吐槽「實在不懂為何會有人覺得這支隊伍是一支超級戰隊」、「你們隊伍有準備替補中路嗎?」、「我認為VIT應該是要一支超級戰隊,而超級戰隊應該要是18勝0負,這是一個大謊言,我們誇大了這個陣容」。

儘管VIT季前大撒幣找來兩位效力於Team Liquid和Cloud9的上路及中路選手Alphari和Perkz,加上當今可說是最好的歐洲打野選手之一的Selfmade等選手,帳面上的陣容金光閃閃,還媲美以往的G2 Esports,然而《英雄聯盟》終究是一款團隊遊戲,選手彼此間或許還需要一點時間磨合與熟悉,但開季吞下三連敗確實是相當糟糕的開局,就看他們下周迎戰Team BDS能否及時調整好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