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春節即將到來,「2022台北年貨大街」率先於昨日登場,雖為因應疫情升溫,迪化商圈今年不搭棚架、不提供試吃,且由在地商家擺攤,但昨日開幕第一天照樣吸引大批民眾前往逛街迎年味。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於今(16日)視察時提醒,民眾於逛街時務必全程配戴口罩,並重申店家不得提供試吃,她指出,北市府將啟動人流警示燈號,若疫情更為嚴重的話,則進行人潮總量管制

往年迪化商圈年貨大街期間,市府專案申請許可店家在馬路、騎樓設攤,去年因應疫情,禁止馬路搭棚架設攤,違者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1200至2400元,今年延續去年的作法禁止設攤,等於僅有在地店家進行年貨販售。民眾紛紛表示,趁三級警戒前先來逛一逛,擔心未來疫情爆發,可能沒有辦法來。

黃珊珊今天前往迪化商圈視察,她強調,雖依目前防疫規範,戶外空曠處並未禁止飲食,但畢竟年貨大街人潮眾多,民眾至店內用餐,並逛街全程配戴口罩、維持安全社交距離。她指出,年貨大街取消搭棚架後,使店家展現大稻埕採買年貨的真正特色,有助提升商圈認同感,也確實吸引更多人潮,因此,仍會視疫情發展機動性調整防疫措施,除將啟動人流警示燈號外,若疫情更為嚴重,則進行人潮總量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