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地方選舉將在11月26日投票,前交通部長林佳龍的動向備受矚目,林佳龍今天(16日)受訪時強調,目前無選舉打算,會著重在於無任所大使的所需的推動,包括數位新南向的數位外交的工作做好。

為促進警消人員及相關協勤民力等安全福利,推廣安全及消防防救工作、宣傳防災意識,林佳龍今天成立「台灣消防發展與交流協會」,與會者包含內政部長徐國勇、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等人。

針對2022年選舉布局,林佳龍受訪時說,目前並無選舉打算,民進黨有提名機制,人才也相當多,會全力支持有志參選的夥伴,也相信只有團結才能發揮戰力;他強調,社會大眾想看到團結無私的政黨,相信黨中央會用最嚴謹的方式布局,並推舉有勝算的人選。

對於「台灣消防發展與交流協會」成立,林佳龍說明,起源於太魯閣號列車事故的發生後,包括受難者與消防救災人員的壓力跟辛勞,盼集合眾人力量,做消防救災的後盾,未來也將結合新南向政策,以民間力量與政府單位做防災經驗交流、強化區域間救災聯防機制。

徐國勇則說,眾所期待該協會成立,感謝林佳龍號召借重各界的力量,消防的力量牽涉「人道」跟「人權」,在疫情期間,台灣從口罩國家隊協助他國到自我實現,發展交流協會的成立,是台灣「自我實現」的一部分,要共同實現台灣的價值,以「人道」跟「人權」再助人,讓台灣的力量被世界看見,也幫助更多國家,台灣的自我實現與肯定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盼未來透過消防協會的成立與交流,讓台灣更好。

林佳龍成立「台灣消防發展與交流協會」。   圖:林佳龍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