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中市長林佳龍日前全力輔選中二選區立委林靜儀,綠營將補選議題聚焦在台中捷運藍線上,林佳龍並宣稱「在顏家影響下,新任市長盧秀燕讓坪頂站消失,換到正英站」,此番說法即遭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打臉,他舉當時藍線規劃圖證明林佳龍任內「既無坪頂站,也沒有正英站」。爭議延燒至今,林佳龍今(16日)至南投出席「台灣消防發展與交流協會」成立大會,他表示,自己擔任交通部長時,並未更改捷運路線、車站位置,甚至曾建議再延伸藍線。

林佳龍說,自己擔任台中市長時,綠線已經通車,行政院也已核定藍線可行性研究,到機場的橘線也有規劃。但要如何打造大台中捷運,甚至中彰投軌道路網,則需要宏觀的區域治理作為基礎。

他澄清,自己任職交通部長時未曾更動路線,或隨性更改車站位置,「捷運路線需經嚴格審查」,他相信當時提出的可行性研究經過行政院嚴謹審查後核定,一定有其道理。

林佳龍指稱,政府單位秉持專業及公正態度進行審查,當時全力協助台中市政府將原先路線和周邊配套措施做好,特別像是中捷要開進港區就涉及到未來的「港市合作」,包括:三井Outlet、梧棲漁港、高美濕地等,他當交通部長時,甚至建議再延伸藍線。他並期待台中市的捷運路網能夠早日建構完成,讓市民與到訪旅客享受便捷的大眾軌道運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