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今(15)日上午先後到台大醫學院體育館施打高端疫苗第三劑,兩人施打過程也都透過網路直播。雖然,美國已經宣布去年11月18日沒有完整注射WHO認可的疫苗,不得入境,而高端疫苗不在WHO認可之內,但蔡賴兩人還是決定把手臂繼續留給高端疫苗。

賴清德是於今日上午7時50分抵達會場,他也是先拿出健保卡完成報到手續,填寫相關資料,聽取醫師說明今日施打是高端疫苗第三劑,距離上次注射9月30日已經超過12週,符合相關規定。醫師並詢問最有沒有不舒服、之前注射有無不舒服?賴清德則輕輕搖頭。醫師則說,「這符合我們對高端的期待,副作用看起來是比較少一點」。

隨後,負責接種的同樣是台大醫院護理部督導長溫慧敏。溫慧敏依舊將高端疫苗從冰櫃拿出,但這次沒有如剛剛幫蔡英文施打時,高舉疫苗包裝向媒體展示。

溫慧敏給賴清德過目疫苗後,也是高舉高端疫苗向媒體展示,並在賴清德左臂擦拭酒精消毒後,說「我為你打針齁」。注射後,賴則站起來先向媒體揮手,並拿起黃卡、右手比讚向媒體揮手。對於媒體說,「副總統打的狀況還好嗎?」賴則說,「還好、還好」。

賴清德原本是要把手臂留給另一家國產疫苗聯亞,但在聯亞第二期解盲失敗後,改於8月27日施打高端疫苗,並於9月30日施打高端第二劑;今日則是施打高端第三劑疫苗。

副總統賴清德15日接種高端疫苗第三劑   圖:總統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