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15)日施打第三劑高端疫苗。這也是她在前兩劑都施打高端疫苗後,再度施打高端追加劑。施打後,對於媒體喊話肚子會餓嗎:她則說,我已經先吃飽了。

蔡英文抵達台大醫院體育館現場時首先拿出健保卡插卡,聽到「報到成功」聲音。同時也拿出疫苗施打記錄卡(黃卡)。護理師則向她說明,之前打過兩劑高端疫苗、今天是施打第三劑追加劑。

隨後,蔡英文量測額溫是36.8度,並在施打同意書上簽名。總統也接受醫師說明,還說首先是「確認身份,我相信這個」,蔡英文也笑回、比著周遭人說「這個」。醫師說,蔡英文上次施打是去年9月30日符合超過12週以上規定。醫師也詢問最近有否不舒服、過去施打兩劑有無不舒服狀況?有無發燒?並請蔡英文簽名。

隨後蔡英文移到到施打區域。蔡英文脫下黑色夾克,裡面穿著黑色無袖背心,負責接種的同樣是台大醫院護理部督導長溫慧敏。溫慧敏依舊將高端疫苗從冰櫃拿出,一樣如從前高舉疫苗包裝向媒體展示。

蔡英文施打疫苗後稱讚溫慧敏非常厲害,沒有什麼感覺。蔡也拿出黃卡向媒體展示。對於媒體喊「總統你打完肚子會餓嗎?」蔡英文說,「我已經先吃飽了」。隨後蔡英文穿上夾克後,隨即離開會場。

蔡總統已於8月23日施打高端疫苗第一劑,並於9月30日施打高端第二劑;今日則是施打高端第三劑疫苗。她於12月4日晚在「辣台派開講」鼓吹四個公投投下不同意場合,面對支持者時稱「我們的國產疫苗不僅保護了更多人,也向國際展現出台灣的防疫能力。」她還詢問大家「現場有人跟我一樣打我們的國產疫苗嗎?請舉手。見民眾舉手後直回,蔡總統回說:「不錯喔,你們畢竟是死忠的。」

總統蔡英文施打高端疫苗第三劑後展示疫苗接種記錄   圖:總統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