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向法院提出壹傳媒有限公司清算案,2021年底獲當地高等法院批准;至於台灣《蘋果》部分,也將由法院早前委任的臨時清算人進行處理。台蘋買賣案引起高度關注,近期則有「重大進展」;據蘋果日報官網資料,目前買家有一組以上,其中尤以「AVENGERS」最為積極。

據悉,香港商人黃浩為於「英屬維京群島」註冊之公司「AVENGERS Limited」全資擁有人,他表示這是一筆公司對公司的買賣案,為純粹商業考量,並強調絕無紅色資金、個資外洩等疑慮。

蘋果日報官網指出,黃浩並非媒體界新手,2001年他曾於新加坡政府新傳媒集團擔任CEO、執行董事及總經理,並在2013年收購港媒《都市日報》,四年後以兩倍價格脫手賣出。他並指出自己不是第一次對壹傳媒旗下的媒體有興趣,早在2017年,他就有意買下台港兩地的《壹週刊》,雖然當時計畫告吹,甚至對簿公堂,幸虧最終和解收場,也讓他得到優先購買壹傳媒旗下公司的權利。

黃浩表示自己於1994年即來台工作,喜歡寶島的風土人情,他強調自己欲收購台蘋並非出於政治考量,並矢言將「照舊經營」,「包括文化部的發函與台灣《蘋果》的聲明。如果買家是別人的話,我不能說什麼,但買家是我,我可以說,我的宗旨是一切照舊,更不會有什麼『境外傳輸』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