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南市黨部通過東區市議員建議提名3席,超過現任黨籍議員席次,提前引爆黨內初選戰火。現任東區議員蔡旺詮今(14)日在市議會臨時會公開批評爭取黨內提名的前市府社會局機要秘書陳金鐘濫用行政資源,公私不分,到處豎立選舉看板,並活躍於競選活動,有濫用職權之嫌。

台南市長黃偉哲回應指出,本周已收到陳金鐘的辭呈,日後也會嚴格遵守利益迴避原則。

陳金鐘對此表示,他已於本月11日提出辭呈,不僅市長批准,也已辦好離職手續,為了選舉大家應該一起打拚,並且互相祝福,但蔡旺詮為了自己的利益批評別人,僅因爭取提名2席不如意就攻擊同志,這樣很不好。

台南市議會今日舉行第三屆第11次臨時會閉幕儀式,並進行議案二,三讀,朝野議員紛紛發言要求清查宏權公司的市府標案,因為清單中赫然發現,標案高達近百件,大小合計約1丶2千萬以上,且該公司負責人為立委助理,此次也參與民進黨黨內初選,此等行徑無疑是在為執政團隊召來抹黑。

蔡旺詮表示,市府應重視民眾的觀感,在利益迴避上要有非常清楚且嚴謹的意識。不只宏權公司一案,近來市府明顯並未恪守利益迴避原則,任職社會局機要秘書的陳金鐘,濫用行政資源,公私不分,到處豎立選舉看板,並活躍於競選活動,除了有濫用職權的嫌疑之外,更令人好奇是否能兼顧他在市府的職務。

他並強調,法務部在2009年曾公布機要秘書也適用「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呼籲黃偉哲市長應加強約束府內人員,嚴格遵守利益迴避。參選是個人自由,但請陳機要秘書先請辭再參選,以免民眾質疑執政團隊的中立性,平白遭人猜忌。

此外,蔡旺詮也提到,近幾個月,無論是宣傳公投,或是力挺林靜儀與林昶佐,他都不遺餘力,除了號召車隊,更親自隨車隊騎了421公里。同時也不忘本職,積極關注市政,這幾個月的預算審查與議案,無不全力參與。反觀陳金鐘機要秘書,日前發新聞稿汙衊同黨議員,傷害民進黨內的團結,到底是誰在扯後腿,結果很明顯。

蔡旺詮最後呼籲,亡羊補牢時猶未晚,市府是中立的行政機關,本就不應攪入選舉之中,也提醒市長可以徹查府內是否也有相同的情事,莫讓民眾看市府笑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