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道32年的搖滾教父伍佰,在54歲生日當天也就是伍佰&China Blue成軍30週年之際,不僅宣布要成立劇團,還將在今年6月於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演出6場全新搖滾歌劇「《成功之路》How to Be a Rock Star」。

這齣以「搖滾」以主題延伸的搖滾歌劇,要融合音樂、舞台劇演出,堪稱是伍佰音樂創作生涯的一大突破,除了首次挑戰自編自導自演,為此創作18首全新歌曲,再加上7首經典曲目穿插其中,甚至做到每一幕就換一個場景,加上伍佰與多位專業電影、舞台劇演員及獨立音樂人協力合作演出,堪稱是媲美百老匯舞台的大製作。

這次也是伍佰出道多年首次成立劇團,身為劇團總監的他,特別找來專業舞台劇人員加入工作陣容,再搭配自己原本的團隊組成超級強大的製作team。而從沒有寫過劇本的他,以「錄廣播劇」的方法來創作劇本,就是「土法煉鋼」把每一幕想好的大綱先寫下,然後把自己關在家裡的錄音室裡,藉由一人分飾多角與空氣對話,再搭配自己演奏各項樂器,把寫劇本當成錄製DEMO,每一幕耗費一個月的時間去完成。

這部搖滾歌劇將在伍佰& China Blue 成軍30週年之際推出,伍佰感謝三位老戰友一路相互扶持,難掩激動地說「很不容易,團員每個人都很珍惜這個緣分及每個相處的時光,大家都只想玩音樂,所以練團時是大家最開心的時候,這也是伍佰& China Blue持續往前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