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方芳日前在抖音宣布自稱在中國領了「中國公民身分證」,但卻被網友抓包,其實領的是「台灣居民居住證」。方芳近日又接受中國中央廣播電視台《看台海》訪談,淪為中國統戰樣板,大談支持兩岸統一,並嗆台灣政府執政者不要講廢話,「一天到晚說兩岸要打仗,打仗怎麼打?誰去打?不都是老百姓的孩子去打嗎?」不過,此段訪談一出,隨即被台灣網友反嗆,「整天喊著要打台灣的是中國,妳應該去嗆習近平」。

方芳在訪談影片中怒罵台灣執政者,「一天到晚說兩岸要打仗,打仗怎麼打?誰去打?不都是老百姓的孩子去打嗎?不要講廢話、不要欺騙百姓,應該要兩岸一家親」。

方芳還稱,「所以我今天站出來告訴大家,我做了一個非常正確的選擇,一定要支持兩岸統一,我們兩岸都是中國人,只有兩岸和平統一了,我們未來子子孫孫才有希望」。

不過,由於方芳日前秀出的「中國公民身分證」,結果被抓包疑似只是「台灣居民居住證」,也未放棄中華民國國籍,此段訪談一出,立刻被台灣網友大酸,「這位阿姨妳應該去嗆習近平才對。現在整天喊著要打台灣、武統台灣的是中國政府」、「拜託先放棄中華民國國籍」、「一堆飛彈瞄準這邊怎麼不說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