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網內互打」戰況激烈,立委莊瑞雄暗指競爭對手周春米與國民黨地方派系勾結是與「魔鬼共舞」、引清兵入關,並拿出一段國民黨議長周典論的錄音檔證明,周典論表示挺周春米是「為了自己」下一屆議長順利,綠營支持者開始質疑周春米與藍營利益交換。相較於莊、周兩人激烈廝殺,鍾佳濱則按著自己的步調走,不捲入兩人的唇槍舌戰,近日談及的議題仍以地方教育以及屏東農業發展為主。

莊瑞雄13日公布周典論力挺周春米的錄音檔,周典論在錄音中表示,「我要跟大家報告,這不是只有周春米立委要當縣長啦!也是為了典論下一屆的議長順利,如果周春米立委代表民進黨,我敢大聲說啦,這個議長沒有人有興趣,只有我有興趣而已啦,所以為了我自己也要來幫忙」,莊瑞雄強調,魔鬼指的是國民黨而非自家人。

不過,周春米則反控莊瑞雄把其支持者都當作魔鬼,而屏東縣6位民進黨籍議員,加上22位村里長等,也對號入座召開記者會,公開喊話要莊瑞雄道歉,認為莊瑞雄把他們視為魔鬼。莊瑞雄也反擊,國民黨地方勢力為什麼要介入民進黨的初選?到底是誰引清兵入關?那個人才是必須道歉的人。

莊瑞雄頻將砲口對準周春米與派系間的利益關係,在地派系則出面為周春米護航,直指莊瑞雄是政治撈仔和台北空降部隊。鍾佳濱則主張自己以正派參選,巧妙揶揄另外兩位候選人,對於黨內初選,相對於有人透過「台北」或「地方派系」壯膽、造勢,他選擇用自已多年來在立委專業的表現,正派爭取屏東鄉親的認同。

鍾佳濱也遠離2人砲火,近日談及的議題仍以地方教育以及屏東農業發展為主,指出行政院宣布將投入126億,打造「冷鏈不斷鏈」,行政院通過加速設置全國冷鏈物流,在屏東我們將建置「國際保鮮物流中心」、「農業國際化標準包裝加工廠」、「東港漁會冷凍庫」、「東港鹽埔冷鏈物流設施設備」、「林邊區漁會冷凍庫」,協助五家農企業升級冷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