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今(14日)公布聯邦銀行健行分行群聚案中,新增1例行員丈夫確診,居住地在新北。新北市侯友宜稍早證實,已掌握該案,行員丈夫住在新北,但工作地點在台北,目前正在疫調中。

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指出,今新增確診6例,其中1例在新北,為行員丈夫確診;5例則在桃園,包括聯邦健行分行相關3例,包括行員母親(案17773)、行員(案17630)男友(案17772)及該分行曾到西堤餐廳聚餐的員工(案17774)。

侯友宜上午前往捷運大坪林站視察防疫相關情形,並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桃園聯邦銀行群聚案中,新增1名確診者為行員丈夫,家住在新北,侯說,行員丈夫住在新北市,但在台北市工作,生活單純,目前疫調中,也正在擴大採檢中。

被問及是否擔憂傳播力強的Omicron變異株,侯友宜表示,一開始就全面戒備,北北基桃都是大台北生活共同圈,不斷提醒市民,尤其新北市在中間點,公車、捷運系統等,今天來視察捷運,也希望提醒加強站內空氣流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