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在中美洲的友邦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將於1月27日舉辦就職典禮,外傳蔡英文總統將指派賴清德副總統前往致賀。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4)日重申,出席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就職典禮的相關人選與規劃,若有定案,總統府將會適時對外說明。

據《風傳媒》報導,賴清德將以「總統特使」身分出訪友邦宏都拉斯出席新總統卡蕬楚27日的就職典禮,以鞏固兩國邦交,這也是賴清德任內的首次出訪,為台灣拓展國際空間,由於正副元首出訪可採「外交泡泡」模式,因此,賴清德出訪規畫將不受施打疫苗種類限制,相關細節還在安排中。據悉,賴清德此行可能過境美國,若能順利安排過境,他將搶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之前赴美,作為競逐2024總統大位的起手式。

對於關於媒體詢問我國出席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就職典禮相關議題,張惇涵上午重申,出席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就職典禮的相關人選與規劃,若有定案,總統府將會適時對外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