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LPL賽區官方於昨(13)日晚間宣布,由於上海近期增加數例武漢肺炎本土疫情,位於當地的LPL主場將於今(14)日起至1月27日暫停接待觀眾入場,不過選手們仍將於場館內進行閉門賽。

LPL表示,由於上海近日爆發的多起本土疫情,賽事主辦為響應上海疫情防控號召,保障所有線下觀眾、選手、和工作人員的健康和安全,將於今(14)日起暫停開放觀眾入場,在接下來的兩週轉為閉門賽。為了盡最大可能保障參賽選手和工作人員的健康和安全,LPL亦對參加閉門賽的相關人士祭出了新制度。在1月13日之後,全體選手及工作人員皆必須持七日內的上海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方可以進入LPL場館。

LPL預計將暫停接待觀眾直到1月27日。 圖:翻攝自LPL微博

在LPL新政策上路後,首波受影響的比賽將是今(14)日LGD對陣FPX、OMG對戰AL以及RNG對JDG的三場BO3賽事。雖然所有已購買1月14至1月27日比賽票券的觀眾們都可以獲得LPL的全額退費,不過還是有粉絲悲傷表示,自己為了能夠進場觀賽,已向黃牛以400人民幣(約新台幣1,720元)入手了價值188人民幣(約新台幣808元)的門票,如今官方退款只能退回188元,該粉絲感到十分無奈。

根據中國官方數據,上海近日爆出2例本土確診以及3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據了解,五名確診者中有四名皆為上海靜安區愚園路一間手搖店的員工,他們都曾與1名在居家隔離檢疫期間擅自外出買飲料的無症狀確診者有接觸史。上海當局已針對此案篩查了超過3萬名民眾並對304名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進行核酸檢測,目前結果皆呈陰性。雖然目前LPL主場暫定的開放日期為1月28日,但官方表示,恢復接待觀眾的時間還是將根據實際情況發展及相關主管部門意見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