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 2》開發商Valve於昨(12)日宣布,將根據武漢肺炎變種病毒Omicron的肆虐以及賽事主辦的意願等因素取消今年的第一場甲級(Major)錦標賽。然而,此一決策卻引發了眾多戰隊與選手們的不滿,官方因此再度於今(13)日道歉並承諾將評估重辦錦標賽的可能性。

隨著《DOTA 2》職業錦標賽的冬季巡迴賽進入尾聲,Valve於昨(12)日宣布,由於武漢肺炎變種病毒Omicron的出現與傳播造成各國之間的旅遊限制更加嚴格,官方因此認定,集結所有符合資格的戰隊進行區域網路大賽已成為不可能的任務,故將取消原訂於2月舉行之2022年首場甲級錦標賽。官方表示,第一場甲級錦標賽的積分將重新分配至第二和第三場甲級錦標賽中。

Valve緊急取消甲級錦標賽的消息立刻遭到眾多戰隊的反彈,臨時取消比賽不僅會對戰隊的收入產生衝擊,本可以從比賽中取得的積分不翼而飛亦可能間接地使部分隊伍參加TI國際邀請賽的機率降低。對此,QC戰隊隊長KheZu痛批:「Valve認為選手與俱樂部無法為他們的商品(指《DOTA 2》)增加價值。他們認為觀眾們收看《DOTA 2》職業賽的唯一原因是遊戲本身。他們這次的行為反映了他們的想法:完全不管其他夥伴們的死活。」

面對合作夥伴們不滿的聲浪,Valve今(13)日再度發出訊息,表示:「我們聽見你們對於取消甲級賽事的失望了。當初我們在考量了許多原因後決定取消賽事,一些與Omicron病毒有關,一些與旅遊限制相關,而還有一些則與賽事主辦單位的意願有關。不過我們確實該在與參賽人員的溝通以及早日準備替代方案上做得更好,對此,我們感到十分抱歉。我們目前正在研究是否能將所有參賽者集中至一個地區並以區域網路舉行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