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媽媽變財團媽媽?台中市長盧秀燕因為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被揪出許多涉及圖利財團的疑點,其中,中市在2020年一口氣調降土地公告地價達20%,遭到媒體人張雅琴砲轟幫財團降稅,指盧又把社會住宅用地賣給財團,就是特權、霸凌年輕人。中二選區立委當選人林靜儀也問:台中的土地正義在何方?網友怒譙「盧秘書」變「盧代書」了。

知名政論節目主持人張雅琴在節目中開砲,指盧秀燕降土地公告地價20%,但房價沒有降20%,當然財團得利,因為稅可以少付。林靜儀也指出,台中市一下子少了17億元的地價稅收入,誰影響最大?絕對不會是一般有幾間房子的民眾。

張雅琴也向盧秀燕喊話,要幫年輕人降房價,不是幫財團降稅。她還表示,地方父母官不要抑制年輕人的未來,盧秀燕又把社會住宅的地賣給財團蓋豪宅,這就是特權、霸凌年輕人。

盧秀燕身陷圖利財團風暴,網路一片撻伐聲浪,痛譙她「盧秘書」變「盧代書」、市長媽媽變財團媽媽。林姓網友表示,台中市近3年房價漲得誇張,本來東南區新公寓一坪是20萬元以內,但盧市長當選後,現在都30幾萬元了,「市府與財團建商炒房,真的過份!有為小市民想嗎」?還有自稱台中的網友怨嘆,台中房價他已經買不起,她(盧秀燕)還一直賣地圖利財團,希望年底能下架她。

網友俊安留言表示,這時候國家的機器不動,真的太對不起台灣人民的老百姓了,尤其是對台中的年輕市民,市長偷走了年輕人的希望和未來。Y網友痛批,「不但賣地給財團,還計畫花1.8億,替財團蓋一座橋樑!盧秀燕妳什麼意思,把人民的錢當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