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氏7.2度!南投縣的消防署訓練中心在今天(14日)清晨6時50分,測得平地最低溫,其他包括馬祖、雲林古坑、嘉義縣市,都在8度以下,早起的民眾都被凍到受不了。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表示,這是因為很強的輻射冷卻效應,等到太陽出來後,很快就會回暖。只是,全台除了屏東、台東與澎湖、馬祖外的18縣市都籠罩在低溫特報範圍,還是要做好保暖。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天氣偏冷,上午高雄以北、宜蘭、花蓮與金門局部地區,都將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從基隆市、雙北、桃竹苗一直到中彰投、雲嘉南與高雄,還有東部的宜蘭與花蓮,18縣市都亮起黃色燈號警戒,請民眾注意防範寒害。

此外,中部以北與東北部今天天氣寒冷,其他地區則是早晚寒冷,日夜溫差大。

天氣方面,東半部與大台北山區今天將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包括澎湖、金門、馬祖,大都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這波寒流已經到了尾聲,氣象局表示,明天(15日)周末強烈大陸冷氣團減弱,各地早晚雖然仍然較涼,但白天氣溫可望回升。

要注意的是,今天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以及澎湖、金門、馬祖,還是要小心易有8至9級強陣風

全台除了屏東、台東與澎湖、馬祖外,從北到南18縣市都籠罩在低溫特報範圍,民眾務必做好保暖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