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補選雖結束,各方檢視台中顏家的聲音仍未消失,時代力量台中黨部今(13)日指出,如今選舉雖落幕,相關爭議的真相卻尚未水落石出,包括連民進黨市議員也成了顏家幫凶,時力台中黨部會持續關心相關議題。

時代力量台中黨部大里、霧峰區主任鄒明諺指出,從林佳龍任內的可行性研究,到盧秀燕時期的綜合規劃,中捷藍線僅多增設兩站,經費卻從981億暴增至1285億,其中正英站的設置成為日前中二選區補選攻防的焦點——積極促成遷址正英站的顏家,竟是車站周邊的大地主。如今選舉雖落幕,真相卻尚未水落石出。

時力台中后里、豐原區主任傅智恒批評,顏莉敏假藉為民爭取福利,遂行圖利自身家族之舉,無視利益迴避,即便被揭發也臉不紅、氣不喘,毫無悔意。這樣的人不僅不適任市議員,這樣的家族更該被徹底掃除;飽受地方黑金勢力盤據所苦的台中,值得擁有更好的人選、更好的未來。

時力台中北屯區主任江冠頫指出,當林佳龍前市長公開質疑正英站的設置圖利顏家之際,民進黨籍的市議員卻也曾在公聽會上強調「一定要在正英路設一個車站」。如果民進黨一面直指台中市政府「官商勾結、權錢交易」,一面卻放任自己的議員成為地方派系圖利自身的幫凶,人民該何去何從?如果揭弊只為選舉攻防,公理正義注定只是口號,選後就會被遺忘、被捨棄。馬照跑,舞照跳!

時力台中潭雅神區主任鄭勁節指出,從台中港105號碼頭、清泉崗產業園區開發到捷運藍線,地方黑金路線一路蔓延,籠罩整個台中。究竟為什麼兩任市長的可行性研究與綜合規劃之間存在高達300億的經費落差?盧市府為什麼放任地主顏家無視利益迴避、對正英站設置大放厥詞?沙鹿雙鐵共構與直行台灣大道如何取捨?以上問題,台中市民都還沒得到合理的解答。

時代力量台中黨部強調,這些不公不義的事情,不能隨著選舉落幕就置之不理,掃除黑金勢力的行動更不能因為怕掃到「自己人」就停止。光復台中,就從拆除「黑金路線」開始!

時代力量台中黨部持續關切中二補選所引爆的爭議。   圖:時代力量台中黨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