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立委補選期間,顏寬恒的發言人張禹宣爆料,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是建新公司擁有持有高達39,895,349股份的獨立董事,蔡其昌在1月10日控告張禹宣妨害名譽,張禹宣說這是「秋後算帳」。蔡其昌今(13)日表示,當時遭張禹宣抹黑,第一時間就告知對方消息錯誤,是烏龍爆料,隔天還繼續抹黑,現在才訝異收到傳票,強調「言論自由不能用惡質方式抹黑別人」。

張禹宣今天在臉書表示,「堂堂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你選前不敢面對,選後『特急件』秋後算帳啊?收到這張傳票看到寄出日期就笑了出來,1/10就在選舉隔天。不要讓檢察官這麼有壓力好嗎?連地址都寄錯,嚇到前房東太太,有沒有這麼急?我2個多月前提告周玉蔻的案子,都還沒看到個影。還是蔡副院長手腳比較俐落,長年在司法法制委員會也不是待假的。只是蔡其昌啊,既然都要特急件了,怎麼不敢在選舉期間提出?還要躲到1/10?問你的問題還是沒回答啊?」

蔡其昌辦公室回應,關於張先生在中二補選期間的惡意抹黑造謠行為,如有任何意見,就請他至法庭上說清楚吧!

張禹宣(圖左)擔任顏寬恒發言人,卻因烏龍爆料挨告。   顏寬恒競選總部/提供

張禹宣在臉書貼出傳票。   取自張禹宣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