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群聚案擴大延燒至社區,為了加快第三季疫苗覆蓋率,中央宣布縮短第三季疫苗的間隔時間為3個月。新北市規劃3大管道,並針對65歲以上長輩分齡、分區以及分時段開打。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長輩可以透過鄰里系統或是預約平台「雙管道」預約,44萬7千人將可在1月28日前全面施打完成。

侯友宜今(13)日上午至三重綜合體育館關心疫苗接種狀況,他表示,儘管目前國內第一季疫苗覆蓋率達到8成,但新變種病毒Omicron造成疫情急遽升溫,呼籲市民應完整街中兩劑疫苗並於規定時間接種1劑追加劑,提升免疫力。因此,新北市在今日啟動4個大型接種站,提供民眾多元的方式快速接種。

而有關65歲長者將於1月17日開始接種,侯友宜說,目前大約有10萬人施打完第3劑,現階段希望能全力拚接種率,在疫情還沒有再變化前,鼓勵民眾趕快出來接種。面對媒體詢問是否有出現其他縣市搶預約的情形,他表示,新北接種速度快且預約方式多元,所以只要疫苗夠就歡迎大家來接種,期盼能趕快提升第3劑的覆蓋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