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在此次的中二區立委補選以及立委林昶佐罷免案遭受重挫,檢討黨主席朱立倫的聲浪不斷,朱立倫在敗選當天未第一時間出面,更是引來撻伐。隨後,朱立倫接連數日跳出來聲稱自己將一肩扛下敗選責任,12日更是發出近來最流行的「千字文」試圖穩定軍心,卻又被大批國民黨支持者留言要求下台。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忍不住舉出文中2處盲點大嘆,多看李靚蕾的文章,下次再發千字文,不至於野人獻曝。

朱立倫12日學起侯友宜發出「千字文」,喊話失敗一肩扛起,並表示「選輸了,我努力不夠,被罵應該,大家的批評也是對的」。不過,文中卻稱,自己在中正萬華看到國民黨地方各個議員,還有台北市黨部、黃復興黨部,大家「同心協力」。

另就擴大決策圈的呼籲,朱立倫也強調很多同志都希望一定要有更多的參與,他一連點名趙少康、韓國瑜、侯友宜、盧秀燕四人,還有各個縣市長,以及社會方方面面的意見領袖,都一起來參與、一起來決策,重申黨是屬於大家而非個人,目前放在年底的選戰,提名與相關策略,一訂是大家一起來參與和決策。

黃光芹看完朱立倫的千字文後,不禁感嘆「淪為粉飾太平的牽拖文」,她指出兩點,第一,中正萬華區的國民黨市議員,在罷昶過程中,鬥到人盡皆知,朱主席的千字文,還可以睜眼說瞎話,指「大家同心協力」,她真佩服朱的勇氣

第二,趙少康建議,朱主席擴大決策圈,黃光芹認為,朱立倫在沒問過半個人的情形下,就把侯、韓、盧、各縣市長、不知是哪個社會意見領袖列入,她真佩服朱「一人決策」的一貫性。

最後,黃光芹呼籲朱立倫,多看李靚蕾的文章,下次再發千字文,不至於野人獻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