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LCS賽區戰隊Team Liquid今(13)日傳出韓籍明星輔助選手CoreJJ綠卡申請尚未通過的消息。按照LCS現行規定,TL或將需要於三名外援選手中進行取捨,而CoreJJ亦可能因此缺席比賽。

曾隨老東家Samsung Galaxy拿下2017年世界冠軍的CoreJJ於2018年加入了TL,在北美闖蕩三年的他除了幫助隊伍拿下多個聯賽頭銜外,還二度被選為LCS最有價值選手。原本將於新賽季與CoreJJ在下路搭檔的是Rogue戰隊的前AD選手Hans Sama,該選手曾數次入選為LEC第二最佳陣容,而其在S11世界賽上的精采發揮也令不少觀眾印象深刻。除了Hans Sama,TL還在轉會期簽下了前FNC選手Bwipo以及前TSM明星中路選手Bjergsen。

效力於TL三年多的CoreJJ曾二度被選為最有價值選手。 圖:Riot Games/提供

由於LCS規定每支戰隊最多只能有兩名先發外援選手,在CoreJJ仍無法取得綠卡並轉為本土選手的情況下,TL只能在CoreJJ以及甫從LEC賽區加入的AD選手Hans Sama以及上路選手Bwipo之間選擇兩名參賽。知情人士表示,TL或將選擇把CoreJJ或是Hans Sama送上板凳,如果前者缺席,則TL二隊的輔助Eyla 將代為上場,若是後者被從先發名單中剔除,則二隊AD選手Yeon將上陣比賽。

持有綠卡意味者選手將成為美國的永久居民,而選手也將轉為LCS本土選手。與CoreJJ一樣來自韓國的100 Thieves上路選手Ssumday已成功於去年四月取得綠卡,在他之前取得綠卡的選手則是韓裔法籍電競選手Huhi。至於Evil Geniuses的Impact、TL新中路Bjergsen、前中路Jensen則受惠於舊法,不需要綠卡就已轉為LCS選手。TL的首場春季賽將於台灣時間1月16日上午5:30登場,該隊將對上Dignitas QNTMPAY,並於同日7:30對陣Evil Geniu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