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喊話「勇敢的台灣人」參加國產疫苗試驗的自由台灣黨創黨主席蔡丁貴11日自爆確診武漢肺炎,在美國接種了三劑BNT疫苗的他這次從美國搭機返台被驗出武漢肺炎病毒,他在住院隔離治療期間頻頻在臉書發文分享自身經歷,今(13)天早上他又Po文回應外界批評他「在這個時候回來消耗台灣的醫療資源」,他反問「為什麼我不能夠這個時候回來?」並強調:「我們也很想回家自主隔離管理啊!台灣衛福部這麼嚴格的規定,背後的原因其實是台灣社會不老實的人太多了。」

蔡丁貴在臉書寫道:「雖然事前有長期準備,打了三劑疫苗,登機前也確認身上沒有中國病毒,遺憾的是抵達桃園機場後的採檢還是確認中國肺炎病毒的槍,送到醫院來治療。有人質疑我為什麼要這個時候回來?我想不通為什麼我不能夠這個時候回來?說我是回來消耗台灣的醫療資源。」並透露,他現在在醫院一個人佔了一個雙人房病房,幾位護士來量體溫血壓脈搏血氧,吃過兩粒止痛藥丸。每天兩瓶水,一支口罩。三頓普通餐。他認為治療的意味少,隔離檢疫防範感染擴散的意味多。

蔡丁貴提到,他在美國看到美國CDC的宣傳短片,確診的時候,戴上口罩,不要外出,留在家裡休息。他們並不鼓勵輕症患者送到醫院,只有重症才送到醫院救治。而他被採檢驗出陽性,也許是打過三劑疫苗,所以躲過重症的危險,也許這個病毒的特性就是這樣。他們也很想回家自主隔離管理,但台灣衛福部這麼嚴格的規定,背後的原因其實是台灣社會不老實的人太多了。陽性反應的人承諾在家自主管理,還是有一些偷偷的到處亂跑。

蔡丁貴接著表示:「我是不反對合理嚴格的管理政策,但是台灣人長期生活在軍事戒嚴的獨裁體制下養成的順服壞習慣,也是一種隱憂。請教網路醫學大神(有人抗議我說陳時中在治療我,是在替陳時中造神)這次中國肺炎病毒中槍,康復後,會有免疫力了嗎?真神只有一個,其他的都是假神!一切倚靠神,一切感謝神!不同的宗教都替真神取了他們認識真神的不同名字!」他最後感謝台灣人民願意共同支持健保制度,讚嘆「這是生命共同體的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