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3日)為先總統蔣經國逝世34周年,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先後前往桃園頭寮陵寢謁陵。在國民黨籠罩敗選氛圍下,高雄前市長韓國瑜昨喊話「路是對的,就不怕路遠」,朱立倫今也回應稱,國民黨會堅定的立場,國民黨就是愛台灣。

朱立倫表示,蔣經國是台灣民眾心目中最敬重的前總統、最敬重的國家領袖,一生為中華民國、為中華民國這塊土地的傅屋跟貢獻跟犧牲,他相信是我們永遠要追隨、永遠要秉持這樣的理念。今天也是他在任國民黨主席第100天,當中有挫折、有失敗、有做得不好的地方,有很多需要反省檢討的地方,他們要繼續努力,但是他們會秉持蔣經國的精神,不怕苦、不怕難、不要怕挫折,一定要深自反省檢討,不能停下腳步、重新出發,把所有該做好的事情、還有讓所有台灣的民眾知道,國民黨是最愛台灣、國民黨是真正為這塊土地來努力。

朱立倫重申,國民黨是真正愛這塊土地,從創建中華民國、從保衛台灣、到建設台灣、到今天最愛台灣,他們都一定要秉持這樣的立場,讓民眾能夠深有所感,與他們同感,他們才能夠獲得民眾支持,當然,內部的檢討一定,但是交相指責或是內部的一些紛爭,也會讓支持者失望,所以他們會持續地努力團結大家。

媒體問及,至於馬英九謁陵過後,朱立倫才到場,是否刻意錯開?朱立倫澄清,好像每一次馬英九謁陵的時間,跟國民黨部或者是其它團體是不同的時間的,前幾天他也去跟馬英九談了很多,他們很多要為黨、為台灣、為中華民國的目標是一致的。

另就韓國瑜發文說「路是對的」,但被民進黨解讀說「路是沒有錯的,是駕駛迷路了」的說法?朱立倫回應,韓國瑜也好、趙少康也好、侯友宜也好、盧縣長也好,他們都在這一條船上,方向也是大家一起來努力,只有民進黨希望把國民黨這艘船沈船、方向更亂,但他們會堅定立場,國民黨就是愛台灣。

朱立倫接著說,他也呼籲民進黨的朋友們,台灣的民主政治不能讓民進黨一黨獨大、一黨專政,如果有一個好的、平衡的、制衡的力量,是我們堅持的理想,民進黨不要忘了當時創黨的理想,是希望有制衡、有民主,而民進黨今天做的,只是要摧毀在野黨,這不對的、這也不厚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