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中壢區聯邦銀行健行分行群聚案,目前已累計14人確診,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3日)表示,4日至11日期間曾到該分行洽公民眾,包括開戶22人、簡訊實聯制2415人,另有直接交易資料576人,最大人數為3013人,都會通知匡列採檢。

桃園機場群聚疫情延燒,一名確診居服員4日曾赴聯邦銀行健行分行開戶,指揮中心昨下午先公布有3名接觸者、銀行員工確診,昨晚指揮中心又發布新聞稿說明,該銀行再增9名員工確診。桃園今公布,再發現1名行員及1名確診者的家人也確診,目前該銀行相關群聚案已累計14人確診。

鄭文燦表示,針對曾到健行分行相關洽公民眾,進行匡列、採檢安排,昨天深夜陸續執行中,4日至11日期間到該分行開戶有22人、簡訊實聯制有2415人,另有直接交易資料是576人,因此匡列最大人數是3013人,都會通知採檢。

他說,另根據疫調得知,健行型分行員工年終曾有個聚餐在某餐廳,已要求餐廳先停業,連夜調閱資料,該餐廳員工26人,還有當日聚餐其他客人82人,一共108人,也會先做第一輪匡列、後幾天擴大匡列。

他指出,目前已針對健行分行周邊進行消毒,今天會擴大到後站8個里全面消毒。而為了避免風險,擴大採檢範圍,昨增設一個採檢站在健行分行附近,東興健行市民活動中心,昨天採檢站共採檢600人陰性,昨天桃園整個社區採檢站共採檢1431人,除了匡列的10位新增確診員工及家人外,目前社區採檢都是陰性,但仍希望持續擴大採檢,凡事有足跡、症狀、感覺有必要都可以採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