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群聚案擴大,12日白天新增4例本土個案,其中3例為銀行行員確診,屬於居服員(案17472)傳播鏈,不料晚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再宣布新增9例本土個案,桃園市中壢區某國小也接獲緊急通知,有一名學童因接觸過確診者,依防疫指引將於13日全校預防性停課一天,桃園目前有7校緊急宣布停課。

桃園中壢區聯邦銀行出現群聚,今天晚間新增9名員工確診,目前已累計12名確診者,基於防疫考量,其子女就讀的學校、補習班、幼兒園13日都採取預防性停課1天。目前採取預防性停課的地點,分別是平鎮區2所私幼、大園區某補習班、中壢及大溪區各1所國小及1附幼,平鎮區1所國中、以及1所醫專。環保局將派員赴校園展開清消作業。

有學校公告,接獲教育局緊急通知,有一名學童接觸確診者,依防疫指引,將於1月13日全校預防性停課一天,校方表示:「本校目前並沒有小朋友確診、請大家不必驚慌。請家長們提醒小朋友在家做好防疫工作,行政人員、老師會到學校加強防疫及校園消毒工作,感謝各位家長的配合!」對此,桃市教育局證實,該校停課主因是確診者的小孩,因此預防性停課一天。

12日晚間新增的9名中壢聯邦銀行健行分行確診員工,若全數算入桃機相關疫情,至今與桃機疫情有關的病例已累計51人確診,除1名桃機防疫計程車司機病毒序列不同,其餘50例暫列群聚。指揮中心說明,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已於中壢區中正公園、中路公園、龍岡採檢站、中壢區黎明公園、北區客家會館、自強活動中心、東興社區活動中心等處開設社區採檢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