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袜條!今天(13日)清晨平地最低溫,仍然只有攝氏不到10度,馬祖在6時50分觀測到9.5度,而包括金門、新竹縣、基隆市與苗栗縣,都在12度以下。中央氣象局還是發出低溫特報,針對基隆與新北等9縣市發出警告,提醒民眾注意保暖。此外,台南以北今天仍然將有8~9級強陣風,晨起沿海將可能有長浪,海邊活動請務必小心。

包括基隆市與新北市,今天都是橙色燈號的低溫警報,有連續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而包括新竹、苗栗、南投、雲林、嘉義與金門局部地區,則有10度以下氣溫,氣象局發出黃色燈號的警告,請民眾注意防範寒害,也要注意使用電熱器等設備的安全。

氣象局表示,今、明(14日)2天,持續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天氣偏冷,尤其是中部以北與東北部天氣偏冷,還有局部短暫雨,中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至於其他地區早晚也冷,不過天氣較北部、東北部好,大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

要注意的是,今天清晨起,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與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下午起至明天,8至9級的強陣風仍然狂吹台南以北、東半部,一直到澎湖、金門、馬祖,請民眾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