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自1月10日開打第三劑疫苗,市長陳其邁今(12)日受訪表示,目前已打了6萬劑,希望1到3類高風險族群及75歲以上長輩先行施打,從1月16日到31日,75歲以上的長輩不管打第幾劑都發500元禮券。

陳其邁指出,高雄市第一劑怎麼打,第二劑就怎麼打,第三劑同樣怎麼打,過去有專車接送,這部份也持續。另外也從16日到31日,每一位來施打第一、二、三劑的75歲以上長輩,都發500元禮券,鼓勵長輩趕快打疫苗,他提醒大家,因為Omicron病毒感染力很強,不能掉以輕心,尤其年關將近,今天入境的感染個案高達90例左右,比例其實非常非常高,代表說潛伏期縮短、感染力增加。

他也提醒打疫苗還是最具保護力的工具,一定要來打疫苗;另外醫院整備部分增加加嚴措施,也請市民配合,其他包括用餐、拍照等有一些加嚴措施,都有賴市民朋友共同合作,Omicron會讓COVID-19未來的流行趨勢,逐漸朝向社區化與流感化,在社區除了把邊境防疫顧好之外,社區每一個人落實自己防疫措施,包括勤洗手、戴口罩與保持社交距離,還是非常有必要。

陳其邁說,疫苗沒有問題、數量夠,但希望兩個部分先打,一個是1到3類高風險族群,包括醫師、防疫人員、防疫計程車司機還有防疫旅館工作人員等等,還有CIQS邊境海關、機場工作人員等優先施打;第二就是75歲以上長輩,因為普遍來講,各年齡層來看,75歲以上長輩的疫苗覆蓋率稍微比較不理想,要再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