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在當地時間(11)日的演講中,聲稱美國國會動亂為一場「政變」企圖,呼籲參議院取消 60 票的通過門檻,以順利運行兩項選舉改革法案獲得通過。拜登在演講時,對前總統川普及其支持者發動了嚴厲的攻擊,並再次將副總統賀錦麗錯誤地稱為「賀錦麗總統」,拜登此前已經至少犯過 3 次這樣的錯誤。且明顯沒發現到自己口誤

拜登與賀錦麗當地時間 昨(11)日前往亞特蘭大莫爾豪斯學院(Morehouse College)演說,向與會學生談論投票權議題,表示 :「我們今天在這裡是為了對抗美國那些把權力看得比原則重要的勢力,那些企圖發動政變的勢力。」,結果拜登演說過程一時口快,誤稱賀錦麗為總統。

《紐約郵報》報導指出,在一系列政治挫折導致拜登民調數據大幅下降的情況下,民主黨抓住了投票權問題,拜登聲稱他曾在美國民權運動時期被捕。他說:「你們以為我在開玩笑,我第一次被捕就像昨天一樣。」

據《紐約郵報》報導,「政變」這個詞通常被美國政府用來描述國外的動亂,但拜登將這個詞用在了推動通過聯邦選舉制度改革的演講中,這一改革將推翻共和黨領導的多個州最近頒布的新修改的選舉法。

報導稱,拜登推動的聯邦法案包括《約翰·路易斯投票權促進法案》(John Lewis Voting Rights Advancement Act),該法案將迫使某些州在修改選舉法時必須獲得聯邦政府的批准。另一項是《投票自由法案》(Freedom to Vote Act),該法案將選舉日定為假日,要求各州允許無條件的郵寄投票,並要求大多數地區在選舉前兩周實行允許每天 10 小時的提前投票階段。該法案將禁止各州要求民眾在獲得郵寄選票時出示身份證。

另一方面,批評人士表示,拜登扭曲了共和黨旨在「降低選民欺詐風險」和「逐步淘汰疫情期間擴大遠端投票政策的州法律」,今年 4 月,《華盛頓郵報》曾為拜登頒發了「四個皮諾丘」獎,原因是認為他錯誤地描述了喬治亞州一項新法律對投票時間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