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新北市新店動物之家先前改善環境,每個籠舍新裝的保暖燈正派上用場,另因位處偏遠及人煙稀少的安坑山區,動物飲用水源都是山泉水,為使水質穩定,市府動保處進行電力改善工程、加裝飲水過濾系統。動保處長楊淑方特別感謝古代同盟會志工鼎力相助,協助盤點找出動物之家改善方式,讓動物獲得妥適照顧,溫暖過寒冬。

每逢寒流來襲,山區更顯濕冷,新北市動保處為使新店動物之家155 隻動物溫暖度冬,只要溫度15度以下或風勢過大,就適時開啟保溫燈,但因電壓不足,好幾次在半夜大跳電,雖以添購煤油暖爐取代,缺電問題仍存在。

去年動保處結合志工一起盤點出癥結點,將新店動物之家犬舍分割成多間籠舍,提高居住品質,並多次與台電溝通,進行電力改善,現在每間籠舍都有保溫燈,照顧到每隻動物。

此外,山區飲水也是大問題,因動物之家位於安坑山區,無設置自來水管線,水源都來自山泉水。由於未過濾的山泉水易有寄生蟲及病菌污染,過去長期採購桶裝水給毛寶貝飲用經費龐大,後經接洽多家過濾廠商,總算找到適合山泉水的過濾系統,現在打開水龍頭就能讓毛寶貝安心飲用。

新店動物之家也未雨綢繆,全面增設水霧降溫及大型風扇設備,讓毛寶貝在夏季時可以度過涼爽的夏天。

志工陳薏安表示,新店動物之家進行全面翻修,以往只有幾個大籠舍,去年在冬季前分割成多間籠舍,並改善長久電力及飲水問題,已大大提昇收容品質。

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表示,因應低溫來襲動保處持續監控氣溫變化,若氣溫低於15度立即啟動防寒措施,使用電暖爐、保溫燈及放置防寒布料,讓收容犬、貓溫暖舒適渡過寒冬。新北市持續推廣愛護動物觀念,從各動物之家帶頭做起,未來會持續加強毛寶貝照顧,讓8所動物之家持續朝向動物樂園方向精進。

動保處持續監控氣溫變化,若氣溫低於15度立即啟動防寒措施,使用電暖爐、保溫燈及放置防寒布料。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志工在寒冷冬天帶毛寶貝外出散步曬太陽。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新北市動保處感謝古代同盟會志工幫忙,歡迎大家能加入志工行列。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新店動物之家全面增設水霧降溫及大型風扇設備,讓毛寶貝在夏季時可以度過涼爽的夏天。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新店動物之家的大型風扇設備,讓毛寶貝可以度過涼爽的夏天。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