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土城暫緩重劃區的「新北市土城區明德段國有土地招商案」,已於今(2022)年1月7日辦理綜合評選,由「統一超商股份有限公司」得標,預估投資逾7.5億元。初步規劃打造地下三層、地上七層的商場及辦公室,估計於2025年底完工並可創造約200個就業機會。

新北市經發局何怡明表示,此案基地面積接近560坪,該基地周邊匯集產業、交通、公共設施及醫療等優勢。產業面上,周邊科技產業蓬勃發展、吸引人口移居就業;在交通方面則鄰近捷運板南線土城、海山站,未來又有捷運萬大線通車之雙捷運,加上預計明(2023)年動工的國3北土城交流道,將大幅提升交通便捷性;公共設施及醫療上,重劃區內提供完善公共設施、鄰近土城醫院落成,提升優良住宅環境及醫療資源。因此,在招商定位上,以引進符合社區特性、複合型新商業服務設施為目標,成為共同營造優質環境,創造宜居城市新典範。

統一超商股份有限公司看準此基地發展潛力,以「連鎖品牌」、「消費智能」及「活絡商辦」為核心定位,規劃多用途商業空間,將導入旗下7-ELEVEN、康是美及星巴克等知名品牌進駐,並提供智能便民停車消費服務,同時,在辦公空間上,因應企業需求不同,規劃獨立與共享辦公室,也可望引入新創企業進駐,帶動周邊產業發展與提高就業機會,提升土城暫緩重劃區優質生活,目標打造「土城新人文與科技薈萃之地」。另外,此案最具特色是,在建築設計特別導入土城區特色花卉–油桐花意象,未來也將取得綠建築與相關環境管理系統認證資格,落實企業社會責任,朝環保綠能商場邁進。

何怡明指出,市府在招商上積極展現野心及廣度,成效有目共睹。「滬尾藝文休閒園區」榮獲財政部頒發第19屆金擘獎,「沙崙文創園區」也將創造藝文表演新型態的遊憩模式;林口媒體園區藉由引進「三井不動產」、「東森國際」與「三立影城」,盼塑造亞洲坎城;汐止長安段乙種工業區及八里台北港產專區,將打造智慧與生技物流運籌中心。此次首度挑戰小面積社區型商業標的,即獲亮眼佳績,為第14案與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共同合作完成的招商案。由此可見,新北市是與國產署合作最密集與招商最具成效的縣市。

何怡明補充,「林口區力行段土地標售案」公告招商至2022年1月27日止,該地導入多元化使用方式,例如:數位科技產業之研發與製造、媒體、金融產業、餐飲與零售等,歡迎有意投資之廠商,電話洽詢:(02)2960-3456分機5516經發局羅小姐。招商完成後,也將提供一條龍專人協助服務,至領取建照及使照,誠摯邀請有興趣之投資人洽詢相關資訊,將以熱忱態度,積極協助各類投資計畫。

土城明德段在招商定位上,以引進符合社區特性、複合型新商業服務設施為目標,成為共同營造優質環境,創造宜居城市新典範。   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