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屆「台灣百大MVP經理人」名單於2021年底公布,新北市三峽區農會總幹事張永巨以積極提升三峽區農友種植技術,以及大力推動在地農業發展與農特產品銷售等卓越功績,榮獲2021年度百大MVP經理人「行銷創新」獎。

台灣百大MVP經理人選拔於2008年首度開辦,由經理人月刊每年於各行業及職位中,評比出100位於工作崗位上為組織和團隊做出關鍵貢獻的傑出經理人給予肯定。張永巨長期致力於開創新事業,以在地碧螺春打造獨特碧螺春千層蛋糕及碧螺春細麵,並獲選2020年台灣農漁會百大精品;張永巨亦積極為農友創造新通路,除創立在地銷售平台「鮮農直賣所」,月營業額突破250萬元,2021年更因應疫情,推出線上農特產品行銷「三峽納涼祭」,將三峽人氣農產品「茶葉、綠竹筍、蜂蜜」以線上通路推廣,以及配合農業局「美味農業得來速」政策,推出防疫零售小舖及防疫蔬菜箱、小農便當等線上團購熱銷商品。

同時張永巨大力推動農業創生,輔導農友於竹林下種植大菁,製成三峽招牌「藍染」原料,不僅發揮林下經濟,也為三峽百年產業增值,並設立新北青農聯誼會三峽分會,凝聚三峽地區青農力量,2021年更於農會成立植物醫院,聘請台灣大學專業研究員駐點替農民服務。優秀領導力加上獨到經營策略,讓張永巨成為全台共計441家農漁會中第一、也是唯一獲得該獎項的農漁會經理人。

張永巨表示,服務農友及民眾是農會的天職,身為農會總幹事更要謹記在心,要盡力替農友行銷產品、解決困難,讓農友能無後顧之憂安心耕作,同時也要替民眾的健康把關,提供高品質的農產品給消費者。這次獲獎是三峽區農會團隊的肯定,未來更要繼續努力,替農友及民眾創造更多福祉。

新北市農業局李玟表示,隨著環保與健康意識逐漸抬頭,許多企業開始響應綠色責任及永續發展目標,民眾更重視健康樂活的觀念,因此農業發展除了努力提高產量、產值,也應該在環境、身體及心靈健康中取得平衡,因此農業局邀請市民朋友們一起推廣綠色消費,支持有機、友善農產及在地農產,降低碳排放,創造健康好生活。

三峽區農會總幹事張永巨榮獲第14屆「台灣百大MVP經理人」。   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三峽區農會鮮農直賣所販售新鮮優質農產品。   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右起三峽區農會總幹事張永巨、新北市長侯友宜、農業局長李玟。   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三峽區農會總幹事張永巨為全國441家農會第一個也是唯一總幹事榮獲「台灣百大MVP經理人」殊榮。   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