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今(12)日20時,國防部即時軍事動態」網頁未顯示解放軍機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相關訊息,是本月第3次中斷擾台紀錄。不知解放軍是否「聽進去」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上午「讓兩岸官兵過好年,共機別來了」的公開呼籲。

趙少康表示,111年1月11日,應該是個好日子,卻發生多起不幸,包括龐建國墜樓、國軍一架F-16V失聯,連韓國都有一架F5-E失事,過年前發生這些悲劇,真是令人感傷。

今天F-16V搜救最新進度是戰機的本體殘骸已經尋獲,但是沒發現飛行員陳奕;趙少康感嘆,這兩天很冷,走到戶外就覺得寒風刺骨,陳上尉在海中受凍的痛苦更讓人鼻酸心痛,籲請大家持續替中華民國優秀的飛行員祈福,讓搜救隊早日帶陳上尉回家。

趙少康指出,這幾年兩岸緊張,共軍頻繁擾台,國軍為了讓國人平安過年,正在執行春節加強戰備演訓,還要應付共軍侵擾升空驅離。過年前夕,空軍又發生軍機事故,趙少康呼籲,北京就讓兩岸人民以及雙方官兵都過個好年,共機別再來了。趙少康強調,連大家傳統最重視的陰曆年都不放過,不但達不到威懾的效果,還會引起人民更大反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