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職棒(NPB)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Big Boss」新庄剛志日前公布清宮幸太郎暴瘦照。根據日媒《日刊體育》報導,瘦下來的清宮雖然沒明說自己瘦了多少公斤,但他表示瘦了之後動作更靈活,且較以前不容易疲勞。

清宮幸太郎在高中通算111轟,尚未進入職棒前就是名氣響亮的潛力新秀,火腿隊在2017年第一指名將他選入球隊,但高天賦尚未兌換成一軍成績,2021年球季甚至沒有一軍出賽紀錄。 

2021年季後秋訓時,清宮幸太郎的體型遭到「Big Boss」新庄剛志嫌棄體型不夠俐落、太胖,但是清宮幸太郎卻表示擔心減重後擊球距離會降低,卻馬上被「Big Boss」吐槽過去打球也沒飛多遠,且瘦一點會比較受歡迎,讓清宮幸太郎下定決心減肥。

11日新庄剛志在個人社群媒體貼出清宮幸太郎暴瘦照片,引起球迷熱議。12日清宮幸太郎在與福岡軟銀鷹的柳田悠岐等人自主訓練後接受日媒採訪。

清宮幸太郎表示,經過「Big Boss」減肥指令後2個月已經成功大幅減量,雖然沒明說自己瘦了多少公斤,但他表示瘦了之後動作更靈活,且較以前不容易疲勞。

在球隊開訓前清宮幸太郎跟著柳田悠岐訓練,他表示是因為想要換個環境。火腿開幕首戰對戰軟銀,清宮幸太郎也笑說想在「師傅」面前開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