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新冠肺炎 Omicron 變異株在全美範圍「像野火般蔓延」,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佛奇當地時間 11 日發出警告,稱按目前美國疫情傳播速度,Omicron 毒株將最終找到「幾乎所有人」。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 ( 12 ) 日報導,佛奇對美國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高級副總裁斯蒂芬•莫里森表示 : 「那些已經接種了疫苗和加強針的人將會暴露(在疫情之下)。他們中一些人,可能是許多人,將被感染,但從避免住院和死亡來說,除了一些例外,(他們)會做得很好。」

佛奇是在回答有關美國疫情是否已經進入新階段這個問題時,作出的上述表態。他補充說,那些還未接種疫苗的人將會因此受到「嚴重衝擊」。

隨著變異新冠病毒 Omicron 毒株在美加速傳播,美國疫情嚴重反彈,多項疫情指標屢屢刷新紀錄。由於新冠確診病例、住院病例激增,全美醫療系統面臨人員短缺困境。

過去一個月裡,Omicron 毒株在美國的傳播速度迅速上升。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 發佈的最新統計資料,全美 10 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近 150 萬例,為 1,483,656 例,再創疫情暴發以來新高;新增死亡 1,906 例。迄今,美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達 61,558,085 例,累計死亡近 839,500 例。

美國防疫專家佛奇。   圖:擷自The White House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