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女星金荷娜曾演出《紳士的品格》、《重回18歲》等熱門韓劇,日前她暖心善舉被曝光,金荷娜得知一名家境清寒的國三女學生因接種疫苗後出現不適,處於腦死狀態,立刻大方捐出3千萬韓元(約新台幣69萬元)幫助女學生。

根據韓媒報導,韓國慶南綜合社會福祉館曝光一個關於演員金荷娜的暖心故事,一名家境清寒的國三女學生,因打完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目前處於腦死狀態,正在重症病房急救中,她得知此事後,二話不說就捐出3千萬韓元,希望資助女學生的醫療費、生活費、康復治療費等等。

金荷娜所屬經紀公司IOK Company對此坦承的確有此事,透露金荷娜在得知該名女學生家庭的經濟狀況有困難後,認為就算只是一點點幫助也好,因此捐出金錢「金荷娜很擔心,希望女學生的健康狀況早日好轉」。

事實上,這名女學生的事情在去年12月於青瓦台國民請願佈告欄公開,請願者表示,由於上補習班必須接種疫苗,不過女兒罹患兒童第一型糖尿病為此考慮很久,於是前往醫院接受血糖狀況等檢查,後來被告知「能夠打疫苗」,怎料,女兒卻在接種疫苗後陷入腦死狀態,希望外界能夠幫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