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日前再度敗選後,一連串的選舉挫敗,讓才上任國民黨主席3個月的朱立倫飽受抨擊,藍營支持者甚至要求「朱下韓上」,由高雄前市長韓國瑜領導國民黨。韓國瑜今(12日)則透過臉書打破沉默,喊話「莫散了團體、休灰了志氣,路是對的,就不怕路遠,我們一起努力。」

面對朱立倫在中二補選及林昶佐罷免案,戰略上盼避開政黨對決,以藍營基層陸軍決勝負,仍在選舉中再度被給民進黨。朱立倫不僅挨批怯戰、進退失據,也使得國民黨內的深藍支持者更加不滿,中間路線也再度式微。

在國民黨今召開中常會前,國民黨中常委林金結更提案,要求國民黨中央邀請藍營14縣市首長、歷任黨主席等藍營要角召開「黨是會議」,討論國民黨的未來路線,作為2022、2024大選的布局參考與方針。

而在國民黨再度路線爭論之際,韓國瑜卻喊話,「莫散了團體、休灰了志氣,路是對的,就不怕路遠,我們一起努力。」但與韓國瑜親近的國民黨立委許淑華昨接受媒體專訪期間透露,完全沒有看到韓國瑜有重返政壇的想法,韓國瑜不從政了,因為台灣政治肅殺氛圍太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