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靚蕾昨(11)日深夜再發長文,控訴王力宏「帶3名陌生男人試圖闖入家中」,還發出「不自殺聲明」。對此,身為人母的吳淡如在臉書感性地說「當老鷹來的時候,保護小雞的一定是母雞」。

吳淡如今(12)日在臉書意有所指地發文寫下「父母千萬不要只考慮自己。別人的婚姻怎麼處理是別人的事。不過從自然界來看,萬一不得已,當老鷹來的時候,保護小雞的一定是母雞。」她認為如果回家像是警察在破門臨檢「慈母也必須扮演猛虎」,她直言「沒有人的婚姻完美,我們只是嘗試不要把它越處理越糟。」吳淡如表示對於半夜的新聞事件,還有年紀比她還大的人用「一哭二鬧三上吊」處理感情的事,她有感而發地說「世界上也沒有真正形象完美的人,處理人生棘手的事情時,如果一直假手他人或比自己更大的某種權力,那麼不管我們在什麼年紀,我們都沒有成熟過」。

吳淡如更提醒大家,曾有過感情的人,自己要好好談,不要把外人當成調解委員會,或讓他們成為到家裡搜尋的檢察官「你(泛指所有性別)長大好不好?不肯面對自己的糾結,只會一步一步把幸福推得更遠。有些人,不能拒絕變老,卻一直拒絕長大。」

貼文一出,引起許多網友認同,紛紛表示「淡如姐說的好中肯」、「謝謝妳的文字總是能讓有些脆弱的女生產生一點力量!」、「說的一點也沒錯!」、「母親看了都懂都覺得很合理」。

吳淡如對李靚蕾與王力宏的事件有感而發,在臉書感性發文。   圖:翻攝自吳淡如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