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再次歷經敗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第一時間卻選擇不露面,不僅引發藍營支持者的不滿,也讓國民黨深藍、本土藍的路線之爭再次浮上檯面。朱立倫今(12日)現身則強調,選輸被罵應該,所以責難都該向他來,而國民黨的路線永遠是堅持中華民國、永遠是愛台灣。

面對新冠變種病毒再次入侵本土。國民黨智庫上午召開「後疫情下的策略論壇」。朱立倫出席期間,則被問及國民黨敗選後的路線之爭問題。朱回應指稱,黨的路線永遠是堅持中華民國、永遠是愛台灣、一定獲得最大的多數,尤其是中間選民、多數選民的支持,以及更多年輕人的認同;他們走進基層,在每一個基層讓國民黨員、支持者發聲,就是他們現在該做的事情,所謂黨是會議,就是全黨大家共同提出意見,但大的路線就是愛台灣、堅持中華民國。

媒體也問及,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呼籲擴大決策範圍?朱立倫表示,絕對擴大,他絕對歡迎趙少康、韓國瑜、侯友宜、盧秀燕等共同決策,他也會徵詢大家的意見,希望大家一起參與決策,未來國民黨的提名、重要決策,大家一起來,除了這些重要的領導人,也開放歡迎更多大家的意見,最後彙集成大家的力量。

至於國民黨接連敗選,讓失望的支持者喊「朱下韓上」。朱立倫強調,個人不重要,尤其是黨的失敗,他必須要一肩承擔,所有的責難都應該向他來,選輸被罵應該。但重要的是,國民黨要好,現階段要怎麼樣讓國民黨更好,走對的方向、做對的事情,民眾關心的是,是他們每天一步一腳印在做,尤其後疫情時代,要怎麼面對民生議題、年底選舉怎麼布局、基層的聲音要怎麼聽到等,他們會做對的事情,國民黨是屬於大家的,不是他個人的,他們大家一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