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桃園機場群聚事件持續擴大,桃園市政府昨宣布,全市國小及公幼及附幼,自1月15日起提前放寒假,以減少群聚風險,市長鄭文燦今(12)早主持防疫會議提到,考量國小學童也有染疫風險,建議中央參考國外疫苗施打作法,調降疫苗接種年齡至7到12歲,確保學童防疫安全。

鄭文燦說明,這次桃機群聚案至今已有39位確診,主要是機場清潔人員及手推車和居服員兩條傳播鏈衍生出來的家庭、親友、職場感染,目前這些傳播鏈的追蹤,都是在第一時間就確定家庭、親友及工作職場的匡列,包括社區足跡及其子女就讀學校相關匡列。

鄭文燦表示,為了讓學校更安全,本週五(1/14)國小期末考考完後,就直接放寒假,包含公立幼兒園,家長可請防疫假在家照顧孩子,或可比照去年三級管制期間讓孩子到校由校方安排照顧;另外,桃園市各國高中近期正在進行第二劑BNT疫苗施打,有8.6萬位學生接種完成,預定在1月20日前可全數施打完畢。

鄭文燦提到,這次Omicron病毒,依照國外案例,國小學童有相當多的比例感染,他建議中央可參考國外疫苗施打作法,將國內疫苗接種年齡下降到7至12歲,這部份可由疫苗接種委員會專家研究討論,因為這次桃機群聚案衍生本土個案中,國小學童有一定風險,應該要保護孩子們的防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