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及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讓國民黨再吞兩敗,外界關注近期屢戰屢敗的國民黨怎麼打2022地方選戰。資深媒體人陳揮文11日在節目上談及罷免案時直言「我不太了解說,韓國瑜到底得罪了高雄人什麼」,並隔空對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喊話力挺他參選台北市長,他直呼「我是非常有信心的。」並直指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不夠強」。

陳揮文在《鄉民大會》節目中談及林昶佐罷免案時強調,這次真的選得非常差,先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不同意大於同意1萬票,林昶佐卻剛好相反,首先林昶佐要出來道歉,其次,兼任國民黨副祕書長的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也要道歉,他說:「羅智強那時候本來還要罷免吳思瑤,林昶佐罷免失敗沒有錯,但後來國民黨的這種報復式罷免,國民黨沒出來交代。」

陳揮文接著談起韓國瑜的罷免案,他表示:「韓國瑜是89萬票當選,94萬票被罷免,差了5萬票,這個是真的,那我不太了解說,韓國瑜到底得罪了高雄人什麼,有所謂的仇恨值,這個我是看不懂,但是韓國瑜是被抹黑跟修理得非常厲害,這個我同意」,陳揮文希望韓國瑜不要去做公益,因為做公益沒辦法雪恥,應該要重回政壇,拿出實際的成績。

對於2022年的地方選戰,陳揮文分析,國民黨在台北市缺少領頭羊,99%會派蔣萬安出來選,但蔣萬安不夠強,到時可能會有人喊話應該要跟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結盟,他不想看到這種局面,並認為韓國瑜選台北市或者中廣董事長趙少康選台北市,他們不必靠黃珊珊得票數就能過半,他對此非常有信心。至於韓國瑜會不會重返政壇,陳揮文坦言要看民調。